一個導演終其一生只拍一部片子 

以及所有關乎流離 馬來西亞、空屋 或漂浮在水上之破床墊的種種 

最後皆昇華為美感經驗 

影評人 / 聞天祥 尚雷諾曾說:「一個導演終其一生只拍一部片子。」
蔡明亮的《黑眼圈》就是最好的註腳。
孤獨可以是棟停工的大樓、慾望有如積水成潭、而那張承載了不同身體漂在水面的床墊,更是神來之筆。 

攝影師 / 郭力昕 一切的困頓、疲憊、溫暖與慾望,以及所有關乎流離、馬來西亞、空屋、或漂浮在水上之破床墊的種種,最後皆昇華為美感經驗,淬煉成一首歌。

蔡明亮在《黑眼圈》裡,繼續純粹地執著於他高度風格化的電影藝術、和對凡常人物之命運與情慾苦無出口的深沈關懷。
 
本文引用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sleepalone/article.php?pbgid=35117&entryid=302366#myping 

黑眼圈官方部落格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sleepalone 
汯呄霖電影有限公司 
TEL:(02)2920-8422 
FAX:(02)2920-8421 
234台北縣永和市雙和街27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ionpic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